曼谷你要找到親子遊樂的所在,就是往社區型商圈走就對了!
尤其是派駐曼谷的商務人士居住的社區,
那一天起床,因為聽說ekkamai的gateway商場有冰世界,
吃完中餐我們就決定散步過去,
這一天丈夫剛好休息,是這一趟旅程難得有爸爸陪同的行程。

因為只是志在消化,所以我們講好了,就是走到走不動為止,
雖然才距離兩個站,但其實走路要一個多小時~

沿路剛好經過一個藝文中心正在蓋大樓,圍籬超有設計感的呀!
設計之都真的就是設計之都,施工灌水泥都要這麼有設計感~

 

而且很聰明地把介紹dm擺了出來,就是讓人家很期待他們開幕,
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優秀的工地圍籬了吧!

從phrong phong走道ekka mai的路上有很多家具店,各種風格都有,
但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不是那些櫥窗擺設,而是我眼尖看到巷子裡面有這個~

用廢棄車子搭起來的雜貨店!!我覺得很可愛~
我拍照時感受到路人對我投以奇怪的眼神,
我相公也覺得這玩意兒很無聊,所以是那時候我感覺,可能全世界只有我會覺得它可愛吧....

裡面賣的東西一應具全,而且還有加裝小耳朵可以收看電視,一般民生用品都有了!
這一邊好像很少觀光客來,周圍也都是很老式的建築,
這邊的人稍微比較不友善一點,也很有可能是因為這在曼谷是違法的,
所以很怕我們拍照舉發吧!(單純個人猜測)

其實就是這樣一條很普通的巷子,兩邊很多還沒有開業的路邊攤。

後來柚子實在是走不動了,我們就去搭捷運~
她一直把藝術中心的介紹單當作地圖,一路走來她都會假裝自己是Dora在探險~

 

ekkamai的gateway商場其實去年我跟柚子就來過了,但那時候來就是純粹來吃東西,逛逛看看,
當時的柚子才一歲半多一點,現在都三歲了~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呀!!!

gateway是日系的社區型商場,以餐飲為主,有很多日式餐廳,也有ucc咖啡廳,
樓上就是很多比較貼近生活的商店,像是眼鏡行、美容店、屈臣氏、大創、傢俱店...等等,
樓上也會有跆拳道的才藝班,或者是健身房之類的,
所以來這裡的話就不是一個大逛街的概念~

 

 

因為我口渴了,所以我們就隨便挑一個咖啡廳買點東西喝,
柚子就喝冰牛奶~

曼谷的飲料特色就是冰塊超多、很多、非常多,所以常常一杯不夠喝....
而且很甜,甜到有時候我們都還要再去買一瓶礦泉水來平衡一下,
但常常整瓶礦泉水都下去了,還是很甜,所以後來我學聰明都點汽水,
 

這家咖啡廳的包裝我覺得很可愛~
好童趣!這種手繪的感覺非常少女,很符合我生完女兒之後變成喜歡粉紅色跟kitty的心。

我們原本是想要找那個冰宮,但是真的沒有找到,不知道路口處在哪裡,
然後搭手扶梯到六樓的時候我們發現了一個打電動的地方,
我本來是想說無聊陪女兒去完太鼓達人一下,沒想到看到旋轉木馬~

搭乘一次是好像是50元泰銖,印象中啦!然後在旋轉木馬旋轉的時候,
我們發現裡面應然有會讓媽媽小孩失心瘋的兒童遊樂區~~~

這個遊樂區還蠻大的耶!應該有四五十坪吧!
裡面有各種家家酒遊戲,還有大球池跟充氣床跟充氣溜滑梯(但這個溜滑梯有75度的陡)

超可愛的呀!!!是漢堡店~~~漢堡店啊!!
而且裡面道具超及齊全,廉收銀機跟制服帽子都有,但就是比較沒有維護感覺有點髒髒舊舊,
所以柚子完之前我都會偷偷用濕紙巾擦過.....

 

是不是很可愛呀!!!

還有薯條、沙拉,裡面的攤位幾乎都是照實際比例打造!


還有壽司吧!裡面也都有壽司師傅的衣服跟帽子~
而且收銀機也很專業的真的可以打開!

媽咪自己其實也玩得很開心!一直跟女兒角色扮演~
我真的覺得生了女兒之後,有一種返老還童的感覺。

這真的會讓母女兩人都失心瘋呀!!!!

小男生也不會無聊,還可以扮演打火兄弟!
反正所有家家酒攤位加一加有快10攤吧~
花店、診所、居家廚房、郵局、壽司吧、冰淇淋店、蛋糕店、速食店、消防站、
消防車、超市...等等~

 

我就先曝光一部分設備的照片,其他的就讓想來的媽咪們到現場的時候感受那驚奇~
而且價格不貴,小孩子190泰銖,大人100泰銖可以從開店完到關門
爸媽也可以先去樓下吃飯再回來~
價格其實真的很優惠呀!!!
在裡面玩耍的小朋友多數都是日本人,泰國本地的小朋友就真的比較少,
因為語言不通,所以柚子很難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~
入內需要穿襪子,如果沒有襪子可以跟櫃台購買,一雙30元
EKKA MAI這邊很難招到計程車,所以如果想要搭計程車可以問一下服務台能不能叫車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我要推薦另一個社區型的商場,
它就不是百貨公司型態的了!是廣場商圈,在曼谷這邊廣場商圈還蠻多的~
都會在純住宅區附近,我逛過最豪華的社區型廣場商圈是THE CIRCLE,有點小遠~
不過也蠻值得去的!畢竟市區真的很少有小小朋友可以玩樂的地方,
這類型的社區商圈都是比較偏向吃吃喝喝類型,就不是逛街的好去處。

那一個商圈就是從我們住的飯店soi 26(素坤威路26巷)進去一直直走,
大概要走30分鐘才會到,因為說遠不遠說近不近,所以如果自己招計程車就要看司機肯不肯載,
是的!在滿谷計程車司機是可以拒載的唷!

我很大膽的用走的,soi 26走進去會看到很多有趣的店家、餐廳~

 

 

這一間是寶寶用品店,很可愛吧!!

可惜我們路過時好像是在休息中,所以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~
看看櫥窗,沒能進去逛逛看~

 

 

還有這間腳踏車主題的咖啡廳,裡面還有結合藝廊~
整間店就是很有味道呀!

就這樣一邊走一邊流汗,一邊逛逛就走到了我們的目的地~

這是一個比較小型的社區商場,是有天搭計程車回飯店路過時看到的!
草皮這邊有一個小小的讓小朋友可以玩耍的小地方!

雖然是這樣簡簡單單的,但小朋友就是還能玩到無法自拔!
覺得這種簡單跟純真的感覺其實很美好~

所有設施最受歡迎的就是盪鞦韆了!
因為語言不通又比較容易害羞,在排隊時柚子就被插隊了......

為了撫平她受傷的心靈,我們決定去吃晚餐,
走道商場裡面可以中間就是一些小攤販,屋子裡面都是餐廳跟一些商店,
這邊的商店還蠻多童裝的,所以媽咪們可以逛一逛~

 

我們選定這間在2F的日本燒烤店吃飯,為什麼要挑這一間呢?
因為我很熱愛吃蝦子,每次來泰國都很期待可以吃很多泰國蝦,結果今年來去買的時候,
餐廳竟然說一隻蝦子100泰銖,雖然明白身為觀光客難免被宰,但這宰法也太痛了吧!
 

所以看到這間吃到飽599泰銖的燒烤店,真的眼淚奪眶而出,因為泰國蝦可以無限量的吃,
我真的覺得這一趟來超值了!
然後我就很不客氣的瘋狂地點泰國蝦~

這家是日本職棒巨人隊的燒烤餐廳,我一直到吃飽出去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情~
裡邊的裝潢跟棒球一點關係都沒有,而且燈光還蠻暗的,
加上當時外面在下雨,我拍了幾張只換得黑漆媽屋看到幾個人影晃動的照片,
所以我就放棄了,也留給大家一個期待,巨人隊的餐廳裡邊兒長什麼樣子~顆顆

你們快來看我這蝦子!!整個烤架上都是瞎子,還有我愛吃的秋葵~~
其他的東西我幾乎都不管了,就讓我膽固醇很高吧!!
我還是要吃100隻才要回家~~~

她還有生魚片跟一些小菜類跟主食可以點,飲料酒類就不是無限量供應,生魚片還蠻新鮮的唷!
因為這邊日本人多,我覺得在日式的食材上面都還蠻放心的~
所以我最後到底有沒有吃完100隻呢?
沒有.....我失敗了....我吃了40隻就覺得好飽好想回家睡覺..........

吃完之後,我們還可以下樓喝一杯啤酒,其實我蠻羨慕曼谷有這種社區型商圈,真的很便利,
看完是不是覺得曼谷人其實超會享受生活的!!!

廣場還有樂團或是DJ放歌,如果不疲累的話是也可以坐下來喝一杯,然後聽聽音樂閒聊天~
周遭也是有比較高級一點的酒吧,但都客滿了~~

這一區除了日本人之外也蠻多西方人的,我覺得這邊的生活好美好喔!
大家都過得非常愜意的感覺~~

 

喝完啤酒還是可以逛一下市集,買些水果回飯店,
如果飯店有小廚房就還能為明日的早午餐做點準備呢!

最後我想說,
很感謝女孩們對我的媽咪寶寶勇闖曼谷系列的支持,
看到第一篇閱讀率破500我真的好感動!

第一次寫旅遊文還是很生澀啦~~~

感謝大家不嫌棄我!

我們下一集將繼續介紹曼谷行!
再來跟大家分享吃吃喝喝系列!!
 

第一集: 點我點我點點我 行前準備,訂機票訂飯店要注意什麼呀!!!!

第二集: 點我點我點點點我 媽媽歡喜寶寶也尬藝的貴婦百貨~

敬請期待唷!

記得要到我的粉絲頁按讚,訂閱我唷!!

 

我們下次見啦❤️我們下次見啦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