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不是單親,但我的旅遊系列是想要獻給單親媽咪或是老公很忙的媽咪們!
寶寶三歲之後就能夠一起輕鬆出遊了!
我跟我女兒原本就如膠似漆,所以帶她出國對我來說其實很習慣了。

這一趟曼谷旅行,就是我下一趟真正獨自帶女兒出國的一個小試煉,
很多全職媽咪也會卡到老公忙碌,自己又很想出國去,
所以這些教戰手冊就可以讓大家存起來當秘笈!
跟寶寶來場兩人的浪漫之旅~

好!今天要繼續介紹我的曼谷行,emporium開幕至今也好幾年了,分館開幕前,
我對這間百貨公司其實蠻無感的,除了知道她是siam集團打造的貴婦百貨之外,
就沒有什麼特別印象,這次真的是意外收穫!

 

Emporium跟Phrong Phong車站相通,所以一出站就可以走進去百貨公司裏面,
在曼谷百貨公司都是走一個跟捷運相連的步調,它們的百貨業其實是很蓬勃的!
如果跟肥派一樣對時尚有興趣的女孩,可以挑個他們時裝周(三月中或三月底)的時候去,
感受一下不一樣的曼谷氛圍~

 

出捷運站左邊是舊館,右邊是新館,新館有三棟樓,每一棟以品牌價位做區分,主力精品都位於
第一層樓,所以其實這邊就可以逛整天,還可以一直去一直去一直去!

走出捷運站要通往新館前面有一大片廣場,有時候會有各類品牌活動或是厲害的裝置藝術出現!
在曼谷百貨公司不只是百貨公司,更是很多品牌活動跟展示的空間,我覺得這樣的方式真的很聰明,
活絡了整個商場的氣氛,每一次的展出都會讓消費者有耳目一新的感覺,所以周末假期就很容易想要晃進去,
不買也可以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展出!

 

曼谷真的不愧為設計之都呀!從它們的百貨公司設置就可以看得出,
她們對時尚與藝術的產業的用心跟成熟,這就是為什麼我好喜歡曼谷!
也是因為物價對我們來說也很划算,不過曼谷也貴了起來...

 

 

一樓還有一塊露天的小廣場也有藝術品展示,這個藝術家其實是希望喚起大家對動物保護的意識,
不管是流浪狗還是瀕臨保育類的動物~

那一大片綠色植物與水池真的是讓中間這一片廣場有如世外桃源!
超有度假感覺的百貨公司!!
 

能不誇讚曼谷人設計的能力嗎?非常厲害呀!!
而且siam系列百貨公司的維護做得很好,才能保持百貨業之首的地位,不愧是大集團!

逛累了可以坐在這邊遙望這景色喝咖啡~
什麼壓力都飄開了,一杯110塊錢的拿鐵換這種貴婦級的享受~
坐在樓上的免費露天座位,其實不用花錢買咖啡也能直接享受!
 

 

這個座位區是旁邊true電信設置的,true電信應該是全曼谷最大的電信業者,他們的業務很廣闊,
還有賣智能家電,旁邊還有展示區,也是任大家參觀試用,真心覺得泰國這類的事物真的做得很好!

 

這是一樓的高級精品區域,跟台灣的百貨公司不一樣的是,曼谷的百貨都把一樓入口處這種大位子,

給了能提升百貨公司等級質感的大品牌專櫃,再搭配這種高級建材呈現出來的滋味,瞬間對百貨公司的
印象就提升了上去!

對於大品牌的彩妝品櫃,也是完全不手軟的給了一個超高級的樣貌,來看一下他們的ysl彩妝櫃!

時尚炸了!根本就像是電視看到show場的後台啊!
若非我已決心全心全意將愛唇膏的心獻給LIME CRIME我應該就會失手敗下去,
拒絕動物測試有人文關懷概念的品牌就是很容易打動我~

側棟多出來的空間就會有很多品牌活動或是品牌特賣!
這一個空間幾乎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活動出現,而且曼谷對於臨時攤位的設計跟進退場機制,
我只能說真的超級強!再多再大再華麗的櫃位,一個晚上的時間就能直接換下來!
有時候前一天還是什麼品牌的特賣,隔天就是高級跑車或重機的展示活動,超猛~

 

我要來介紹這一間讓少女失心瘋的,英式點心店,只要是到siam系列的百貨公司都會看到他們。

這家咖啡廳最厲害的不是她有二十多種口味的冰淇淋,也不是她有二三十種口味的蛋糕,
也不是她有最正宗的英國茶給大家喝~

 

是因為她店門口有真人比例的超級大熊!!!!

你以為只有一隻嗎?不!她有四隻~~~~
siam百貨美食餐廳區那邊有六隻!!

你說哪個少女能不失心瘋,而且旁邊還有販售熊熊相關的商品,包包、雨傘等等小物。

這邊門口總是蜂擁著要跟熊熊拍照的觀光客們,有時候要排隊才能拍到照,
曼谷因為是觀光國,所以很多東西都能夠拍照留念,店家不會介意,
所以經過的時候沒有消費也可以大大方方的合照,在社群媒體蓬勃的世代,
其實這樣也是免費幫店家品牌廣告!

高級的百貨公司也就會有高級的點心咖啡廳,裝潢別致又很有氣氛,點心也非常好吃獨特,
所以曼谷百貨公司的這類型餐廳也就成了另類的商機!
很多人也許不逛街但是就是會特地來這邊品嘗下午茶,每一次去裡面都是坐滿滿的~

 

所以我跟女兒不免俗地也挑了一家我們覺得好想吃的蛋糕店,
我們挑重的是這一家,比較義大利風格的咖啡廳,主管還真的是義大利人~

吸引我們的其實不是他們的裝潢陳列,而是因為這一塊蛋糕!

多可愛的彩虹蛋糕呀!!就是這一塊蛋糕吸引我們的目光!
但為了表現出我們不是這種浮誇的人,所以我們兩個最後挑了這個看起來比較高級的草莓塔~
(還是很浮誇呀...顆顆)

上面那個jones就是店名,那一片是貨真價實的巧克力!
而且店員的服務很親切,帥哥也不少,度假就是要多方面的休憩麻~顆顆

如果跟派派一樣是個愛吃鬼,就可以嚐出這塊草莓塔的不同凡響,
中間那cream cheese的高級口感,味道真的很不一樣!
超!級!好!吃!!
是真的很好吃,絕對不是受帥哥店員的影響~
真心不騙!!而且甜度適中~ 我不是個愛吃甜食的人都覺得不錯!值得花140泰銖~

這一張照片可以看到後方的陳列,我覺得蠻逗趣的,裡面就是很多很像傳統的那種肉舖,
她也有販售一些香料跟油醋,來的話可以來看看!這邊的蛋糕真的都很特別~
而且對面就是藥品專賣櫃位,可以在這邊購得人氣痠痛藥膏跟人氣牙膏~
emporium越來越跟大家的生活連結,進駐藥品專賣店跟超市還有很多熟食點心外帶,
也是因為這一區是知名的日本區,很多派駐曼谷的日本人都住在這邊,
直接快速方便地解決生活需求跟高級社區連結,就能夠擁有穩定的客源,好聰明呀!!

 吃完點心當然要繼續逛呀!
百貨公司裏面也會有品牌陳列,像這次就是這個名牌鞋子的展示,他們把經典鞋款放大陳列,
經過真的覺得超級可愛的呀!!到曼谷就是內心一直高喊好可愛呀~~~

這邊的百貨公司真的很有趣!完全不用花錢也能獲得滿足!
這邊樓上當然也少不了h&m跟zara這些平價品牌,
曼谷h&m跟zara價格都較台灣貴一些,但目前h&m商品種類曼谷多過台灣,
所以要去血拚的女孩不妨先下載h&m跟zara的app就能及時比價~

然後我要推薦一間很有趣的品牌,位置在emporium分館的6樓,應該是香奈兒專櫃這一棟6樓,
你上去就會看到這個~

裡面販售很多創意商品,從小物項鍊皮包到服飾、包款、鞋子、餐具、家具,一應具全~
而且每一款商品都是有超強的設計感!
非常喜歡!但裡面的東西價格都不低就是了~~

這個可以丟到洗衣機裡面洗的鞋子,寶寶款式的價格是兩千塊~三千塊,
大人的也就是五千塊錢到八千塊錢的事情了!
這樣大家就可以瞭解這個品牌的價位在哪裡了吧!

 

這個抱枕跟沙發也都是商品,真的很好看呀!!但是也是真的好昂貴呀!!
這組沙發就要好幾萬了呀~~~~

當然我們也是可以挑一些小東西來購買啦~~
像是如果另一半有蓄鬍子的習慣,是可以買這個給他~

是不是很可愛呀!!!買一個回去做收藏也很不錯呢~~

這邊逛完在往後棟走,就會抵達他們的電影院,不要覺得電影院很無聊喔!
曼谷的電影院真的超好玩的啦!!
每一家電影院都會有不一樣主題的陳設,當然有時候會配合電影檔期~
就像是這樣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有時候會跟著電影推出一些特別包裝的飲料杯跟爆比花桶,儘管沒有看電影也可以買一組!
而且在這邊小朋友就會跑來跑去一直愛不釋手,但展示品還是盡量不要摸啦!
terminal21樓上的電影院也有很多這樣的陳列,晃過去的話也可以去樓上看看~

大家一定很關心那這邊的美食街如何吧!
市區裡面美食街價格最實惠的就屬TERMINAL 21,選擇最多的就是siam百貨啦!
emporium就是走一個比較精緻的路線~

美食街的餐點口味就是比較為泰國人的口味,港式的燒臘或是日式的餐點都不是很道地,
emporium旁邊的美食街走過去就是比較有品牌的小餐廳!
我覺得曼谷最漂亮的麥當勞跟肯德基就是emporium裡面了!
我就不分享照片,讓大家自己去的時候有點驚喜~

我要推薦一間我覺得還不錯的義式餐廳,就在美食街這邊~

 

非常好認!
他是義式跟泰式座結合的混血的特色餐廳,
他們這邊有很多這一類的混血餐廳,我覺得算是為觀光客打造的!
如果有人不想吃泰式又有人想吃泰式,就可以來這種混血餐廳,
一次滿足大家的願望~

左邊就是他們比較傳統的泰國口味炒粉條,右邊是純義式的義大利麵!
都很好吃~~不過我覺得份量有點少兒。

然後分享一下我的自拍照

我喜歡它們商場裡面燈光打得很明亮均勻,這樣自拍起來非常好看呀~~
對於愛自拍的女生這點應該超級加分的!

我大概花了五天才吃完EMPORIUM樓下我想要吃的餐廳!
這邊的餐廳真的好多看起來都好好吃唷!
今年來發現韓國品牌餐廳多了好多,可能因為嘟敏俊跟千頌伊效應,曼谷也不免俗的
出現了好多炸雞啤酒的店家!

比較吸引我注意的不是那些韓國品牌餐廳,而是韓國的冰淇淋店~

 

這個在台灣也好受歡迎!在曼谷一隻是170泰銖吧~如果我沒有記錯!
上面就是真的蜂巢,這類主打天然的冰淇淋點心店在曼谷開始吹起一股旋風,
開了好多家韓國品牌冰淇淋店!

我覺得很好吃耶!然後我瀏海都沒有整理,你們先忽略一下,把目光放在可愛的兔子LOGO上。

還有另一個是冰棒的品牌,他的冰棒真的超吸引我們的目光~~

這樣還不吸引人家掏錢包出來嗎?真的壞透了啦!!!!!!!!!
因為我女兒很喜歡西瓜,所以我們就挑了西瓜的冰棒~

 

 

我知道你想問我口味,我只想跟你說....口味很天然。
非常天然,就是...很天然~
然後一支好像150泰銖左右,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決定要不要消費,
我覺得有點小小貴,也有可能是我挑錯口味,我應該要挑那個三色口味或是帶奶的冰棒。

然後西瓜冰棒綠色西瓜皮的部分是奇異果,裡面的籽兒粒粒分明,但是很酸~非常酸!
我不記得奇異果有這麼酸啊!!不過有可能是想要口感豐富一點,所以選了酸酸的奇異果來製作。

這邊真的是可以逛他一整天,如果你像我一樣對每一家特色餐廳、點心店都很想要一一品嘗過,
那真的要住近一點,就可以晚餐或午餐時間挑一間來品嘗!

這邊百貨公司多數營業到9:30或10:00,所以逛完之後去13巷(SOI13)酒吧街小酌一下也很ok!
如果帶小寶寶我蠻推薦到17巷到SPRING&SUMMER,晚上坐在草皮上的懶骨頭喝調酒,優秀!!
(詳細介紹可以參考知名旅遊部落客達人"大方"的痞克邦)

 

我們下一集將繼續介紹曼谷行!
再來跟大家分享寶寶的開心天堂好去處啦!!

第一集:點我點我點點我說好要一起飛到曼谷去~行前準備!

 

第三集:點我點我點點點我超夢幻的小朋友遊戲場,我們在EKKAMAI

記得要到我的粉絲頁按讚,訂閱我唷!!

我們下次見啦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