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安!女孩~ 因為剛好小姐姐在這個月要結婚,幸福的六月新娘!

所以順理成章記錄下來讓大家體驗一下W HOTEL的菜餚~

 

今天是我們的試菜日,試菜其實很重要!

雖然決定了就是這家飯店,但是試菜可以確保婚宴當日的口味跟菜色菜式是完美的,

哪一道菜太鹹,有什麼食材不放之類的都可以在試菜這一天調整,

所以這一筆錢,還是花了啦!

 

好的!我們廢話不多說~ 就開始分享囉!

 

 

 

W HOTEL應該已經是很具知名度的飯店,所以門口處還有內裝潢我想應該就不用多介紹了!

而且一GOOGLE就有滿滿漂亮的照片兒,所以這一部分我就省略了!

大家也可以去W官網看一下

官網連結於此: http://www.wtaipei.com.tw/

 

 

 

我們今天試菜是在9F會議廳裡面,跟一般的飯店一樣,試菜的時候都有桌邊服務!

一進去除了當日吃飯的桌子之外,也有婚宴時的桌樣在一邊!

我覺得這樣還蠻貼心的,有很多是直接用當日的桌樣吃飯,但W一直以來都是很注重視覺跟氣氛,

所以這樣的安排也會讓人覺得高級了不少!

 

 

因為顧慮家人不想被我PO在痞客邦裡面,所以我就避開大家,所以如照片稍嫌不夠豐富請見諒囉!

IMG_5724  

照片裡面就是今年婚宴的配色,以紫色為主色,花器則是換掉之前陶瓷改金屬,

因為我婆婆就是花藝大師,所以婚禮的時候所有花卉擺設我們會另外為小姐姐量身訂做!

到時候老闆娘也會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,因為婚禮現場花卉真的是決勝關鍵!

 

 

餐具的擺設

IMG_5723  

中間是水蜜桃口味的涼糖,可以在用餐完還讓賓客擁有好口氣!

那另外試菜還有贈送W的魔術方塊,還挺可愛的啦!

但因為一坐下就被小朋友們搶去玩,我就沒有拍了!

IMG_5709  

 

我很喜歡W的茶杯樣式,非常有FEEL!

兼具傳統跟極簡時尚的感覺!

而且杯子拿起來還有一個CUBE可以防止杯子亂滑動打翻!

IMG_5730  

餐桌上有果汁、紅酒、茶,如果另外想喝啤酒或是帶氣泡的飲料還會有另外的冷飲杯,

紅酒、果汁跟茶都是服務人員會一直添加,

氣泡飲料跟啤酒就是喝完還想再續杯就直接分服務人員說,

試菜跟婚宴當天這些飲品都是暢飲的。

 

IMG_5719  

這個就是MENU的部分,中英文對照,MENU的設計也是很W STYLE,

跟飯店房間裡面的卡片設計風格很一致~

IMG_5720  

這個是我們今日試菜的菜色~

加上開胃菜的部分一共10道菜,前菜的樣式很多元,也很精緻,

所以整個餐程吃下來會覺得很豐富!

而且服務真的很貼心!

 

W提供的寶寶座椅跟兒童餐具,為了安撫吉祥物女孩我還跟飯店要了紙筆,

媽媽已經封筆多年,再次提筆就是幫女兒畫兔兔跟熊熊...

IMG_5741  

別問我念什麼系,我念美術系.......美術系也是有吊車尾的麻!!

 

題外話完畢了,那我們就來一一的看菜囉!!

IMG_5714  

前菜1號,前菜的部分W會放在對角,然後兩邊的人馬可以互通有無!

最左邊不是番茄唷!是紅蘿蔔,我一開始以為是番茄還開心了一下,

但一吃是紅蘿蔔,覺得有點驚訝,但是口感還不錯,也沒有紅蘿蔔的味道,

第一次吃到梅子醃漬紅蘿蔔覺得很新鮮!

IMG_5726  

紅通通的就感覺很討喜!

是一道很適合孕婦吃的開胃菜~

但因為老闆娘上次產檢被醫生說我胖太多了,所以今天我有克制一點,

就不敢大吃特吃!

IMG_5715  

口味上來說我覺得在幾家比較高級的飯店婚宴中可以排進前三名!

跟君品和喜來登比較起來在份量比較多,口味也比較重一點比較有味道,

在菜式上面W就是走平凡中帶點小驚喜的感覺,跟他們飯店的風格還蠻像的。

 

 

IMG_5721  

這一到很特別,光是擺在桌上就覺得很有精緻時尚的感覺!

但在口味上就是比較平實的味道,平實到我真的想不起他的味道...

就是一種吃完之後你內心會有一陣平靜,然後下意識地開始搜索下一個要送進嘴巴裡的食物。

IMG_5722  

但是就真的看了很討喜,如果是像老闆娘這樣膚淺的人類,

回家之後想到的菜第一個應該還是這一道,

就是贏在特別呀!!

IMG_5725  

這個就是鵝肝醬麵包,口味應該就不用多論述了!

我其實很期待會有起司跟火腿盤,因為之前下榻W的時候一進SUIT裡面都會有一盤,

味道我非常喜歡!!就很適合搭杯紅酒,坐在地毯上跟枕邊人卿卿我我!

W套房其實很適合結婚周年,或者是什麼特別的紀念日來砸錢享受一下。

 

如果把鵝肝換成起司我覺得也很好,而且開胃菜賓客就先搭配起司開喝,好歡樂呀!

IMG_5739  

好的我們進入了第一道菜,W很可愛的是婚宴部分還是遵從了台灣傳統的習慣,

頭盤一定要來個龍蝦冷盤!

內容有:龍蝦、油雞、叉燒、海蜇皮

龍蝦的沙拉醬是佐水果味道的,在夏天吃起來是蠻爽口的,蜜汁叉燒有點鹹,

所以我們要求W幫我們調整比較不鹹,

海蜇皮是上海菜的作法,帶點焦糖的味道。

IMG_5716  

第二道菜就是象徵團圓的湯圓兒啦!

而且W很細心地記得依照台灣傳統禮俗,這道菜一定要放在第二道!

孕婦很喜歡!因為甜甜QQ的!老闆娘本來就很喜歡吃炸麻糬或炸湯圓之類的東西~

所以跟女兒吃得很開心!

雖然是一道比較傳統的菜,但是W在裡面加了那種搭飛機來台灣的水果乾,有稍稍感受到時尚的FEEL~

為什麼說是搭飛機來的水果乾呢?因為台灣自製的果乾含水量會比較高,因為咱們的水果就是只有JUICY而已!

KER KER~

 

但傳統喜宴這道菜不會算入菜餚中,

多數都會當作是辦桌人送給新人的小禮物,
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旁邊還有送上地瓜、山藥球所以W還是算成一道菜。

IMG_5717  

當W服務人員說這一道式佛跳牆的時候我有嚇一跳,跟平常吃的佛跳牆很不一樣!

他們是做成清湯式的,味道很清爽,我覺得應該也是配合夏季的口味,

他們都是一盅一盅這樣燉,所以直接一人一碗,

傳統的佛跳牆真的比較油膩,但餡料也比較豐富,

W改良式的佛跳牆時才有: 花膠、鮑魚、雞肉、竹笙、香菇、章魚、金華火腿、干貝、魚皮(不肯定)

我大致上是吃到這些東西,其中金華火腿跟干貝已經都已成了碎片兒,所以照片中看不到!

IMG_5718  

傳統的佛跳牆裡面有: 雞肉、五花肉(改良後有人會放排骨酥)、香菇、鵪鶉蛋、芋頭、魚翅(有些會改粉絲)、栗子、白菜、

魚皮、竹筍、鮑魚、干貝、金華火腿、豬肚,然後一定會下紹興酒。

雖然W改良式的佛跳牆不如傳統的豐盛,

但我覺得很有養生的滋味,他鮑魚就是一盅一小顆,也是誠意十足!

這樣賓客吃到的時候也會很開心!

IMG_5728  

再來就是小魚出場啦!!!

W使用的就是清蒸鱈魚,上面有彩椒絲跟黑松露,這樣搭配起來就覺得鱈魚變的高級不少!

而且樣式感覺跟傳統的清蒸石斑(後來有人改用鱸魚或其他的魚類)也很相似!

我知道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這麼懂辦桌菜式,因為我的阿嬤以前很常當媒人,

小時候都跟阿嬤吃遍90年代的辦桌,所以菜式跟味道我還蠻熟悉的啦!

IMG_5729  

有了黑松露就覺得可以先加個20分!

真心的比較起來W的在婚宴菜式上動的小心思真的比較多,

在魚的類型選用上可以再更適合黑松露味道的會更好。

IMG_5727  

這一道辣辣的蝦球,我覺得也很別緻~

就是改良傳統鳳梨蝦球的印象,把超大隻的明蝦做成這樣一顆超大顆的蝦球,

但是就稍稍略顯有點寂寞,如果把明蝦切成兩半不分開整隻攤開來,在視覺上應該會比較大方!

而且蝦子有點煮太久了,口感跟味道上來說也被醬料蓋過!

在辣度上比較大,會有是不是蝦子不夠新鮮欲蓋彌彰的嫌疑,就先讓這道菜低空飛過。

畢竟飯店的婚宴其實成本消耗都在人力跟餐盤上面,所以在食材上一定會比較省。

我可以體諒!

IMG_5731  

這道菜出來的時候我的肚子已經變得相當緊繃!

口味上我覺得尚可,因為菜餚裡面佐醬用得太多,而且味道其實差異都不大,

所以吃到這一道的時候味蕾開始麻痺...

很多新的高級飯店都會出現這種問題,因為新式飯店在桌邊服務上面會比較講究,

所以在這個時才跟廚房的成本一定會有所刪減,

那自然而然我對這個部分也不會太苛刻他們!

所以如果很注重菜餚的美味的話,我建議可以選擇比較老字號的飯店或是婚宴餐廳,

但是魚與熊掌實在是很難兼得...這時候就得在環境氣氛跟美食中間做抉擇。

IMG_5732  

傳統的辦桌會把這道菜做成一大盤的羹餚,一樣用蟹黃膏勾芡做羹,

W這道菜把青花菜煮的軟硬適中,因為君品跟喜來登的青花菜都稍嫌硬了點,

太硬太大朵都不適合女孩食用,女孩都打扮得美美的,要張大嘴巴吃青花菜也太折磨人了!

所以通常我都會跳過青花菜不吃,但是W的青花菜非常OK唷!

IMG_5733  

倒數第二道,就是很好打包的飯食!

很好很好!W真的有跟著傳統辦桌的路數在走!不假會非常好!

因為通常大家在吃道地六道菜之後肚子就差不多裝不下了!

所以米糕、油飯這一類的菜色就會放在最後面,方便賓客打包~

有時候去吃喜酒看到中間就出現紅蟳米糕的時候我都會有點不習慣!

W在這一道菜的處理上我也覺得很好,米飯不會過硬,濕度也很完美!

味道上來說也很OK!米的香味都還保有!

IMG_5734  

水果跟蛋塔,還甜湯就是W的餐後點心啦!!!

我覺得蛋塔好優秀,還溫熱溫熱的,吃了一口我覺得我可以一次吃五個~

很多飯店喜宴在最後的點心都青青菜菜的帶過去!

但W就還算有用心,如果說幾家我吃過的飯店點心要評比給第一名的話,

我會給老字號的凱撒飯店,他們家蘿蔔絲餅真的太~~優秀!不愧拿過點心金牌!!

IMG_5735  

最後的甜湯,一定要有桂圓跟蓮子啊!有早生貴子的意思!!

很好很好!W真的是一家老人家也會尬藝的餐宴選擇!!

而且根據傳統做法,最後的甜湯一定要做的超甜!他們也遵守了!

不過被打槍,阿哈哈哈哈,因為現代人沒有吃那麼甜啦!

為什麼以前要做那麼甜呢?

因為台語有句話叫做:"吃一個甜,讓你明年生兒子"

就是大家對新人的傳統祝福,所以在傳統喜宴上都會把最後的甜湯做的很甜很甜~

也象徵甜甜蜜蜜囉!!

 

 

這邊也給女孩W的婚宴專案連結網址:

http://assets.wtaipei.com/lps/assets/u/WWeddings_GreatRoom.pdf

 

 

 

身為一個愛吃鬼,今天有吃到好滋味啦!!

而且還有沾一點新婚的氣息!就覺得自己也不知不覺得開心了起來!

一整天心情都好好!

後來還去幫女兒挑小花童禮服,雖然腰痠到快要斷掉....(目前尚懷有6個月身孕),

但是還是覺得好開心!而且是小姐姐要結婚麻~~

IMG_5736  

秀一下吉祥物的禮服照,當然最後不是挑這一套!

可是媽媽自己覺得這一張拍得很可愛~

 

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結束啦!

希望女孩們會喜歡~

籌備婚禮找婚宴場所真的是要花很多時間跟心力,主要的要訣就是:交通、氣氛、菜色

W在交通跟氣氛和菜色上都有很棒的優勢,但是在價格上當然就比較不親切啦!!

停車跟捷運都沒有問題,

根據服務人員RYAN黃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W還沒有遇過來參加宴會的賓客沒有停車位的狀況!

 

今天的派派文就到這裡結束啦!!!!

最後不要忘記追蹤我唷!!

我是肥派派~~我與你同在!!啾咪~

 

facebook_instgram1    facebook_instgram     carousell  

我們下次見啦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 HOTEL 婚宴 綺麗廳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派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